颖浣🦝(看置顶)

路过的厨子|接梦占|约稿方面可以问询|置顶多看

【日番谷冬狮郎bg】一千零一面镜子

 @浅川 ふゆ 给亲友的约稿,白给的,我争取多摸点,祝99

=本篇梦女向,私设有

=短打

=ooc是我亲友的

题目有寓意,感兴趣可以查查

————————————————————————

 一
  今年的冬季过分的寒冷,哪怕在房间中开了暖风都免不得手脚有些发凉。而且大雪纷纷扬扬飘飘洒洒未曾停过,乌云与雪片联手,遮蔽了在冬天本就弱势的太阳,更别说期盼太阳出来露脸来消融一些冰雪了。
  浅川ふゆ靠坐在病床上,双手捧着玻璃杯,侧头看着窗外白茫茫的风景。雪片罩着大地,阴霾也满布在女孩的心头。
  日渐虚弱的身体,迟缓的思绪,就连呼吸也成了困难的事。不要说把病治好,现在就算“活下去”都成了奢望。
  这场病来的太过突然,来的太过猛烈,像极了今年冬季的大雪。
  这个世界其实没有什么值得ふゆ留念的,只有一个人,是她最在乎最舍不得。ふゆ之所以可以拖着病躯苦苦支持,也完全是因为他。
  ふゆ叹了口气,捧着杯子把苦涩的药水喝了下去。她可以感觉到冰凉的液体顺着咽喉一直流到胃里,苦与冷刺激着空空如也的胃,虽然ふゆ早已适应了这种恶心反胃的感觉,但是依旧抵挡不住生理上的反应,眼角变得湿润,缓缓积聚。
  “ふゆ?怎么了?很难受吗?”
  闻声抬头,模糊的视线中是满脸担忧的他,ふゆ点点头又摇摇头,尽力平复着反胃感:“有一点,但是好多了,因为今天也看到shiro了。”
  ふゆ上扬着嘴角,抬手帮冒着大雪风尘仆仆赶来的日番谷冬狮郎掸去了肩上的雪。
  青年赶忙拉住了ふゆ的手:“我刚从外边进来,身上凉,一点雪而已,无碍。”
  说罢,日番谷把一小束百合花放入ふゆ的手中。
  “百合花,你喜欢的。”
  “谢谢,我很喜欢。”
  ふゆ抱着花束,把脸埋在花里,花香充斥着鼻腔,赶走了烦人的属于医院的味道。
  女孩的笑容让日番谷也轻松了不少,他拉过椅子坐下,静静地看着抱着百合花的女孩,目光中带着温柔与难以言说的感情。
  浅川ふゆ,笑容,花,春天。日番谷脑中突然出现了这样的画面,是女孩在鲜花盛开的绿地上,和煦的春风与阳光盛着女孩的笑容,女孩则呼喊着他的名字,向他跑来。
  或许等明年开春就可以看到了。日番谷想。
  察觉到青年的出神,ふゆ握住了他的手:“shiro。”
  “怎么了?”
  “没事,我叫叫shiro。”
  “这样啊。”
  “因为shiro很少走神嘛,所以说shiro刚才在想什么呀。”
  “你。”
   日番谷因为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有精神的ふゆ,高兴过了头,脱口而出,过了几秒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不由得微微红了脸。
   ふゆ也有点没有反应过来,只觉得脸被暖气吹的有些热。
   微妙的气氛直到医生敲门来进行常规检查才结束,日番谷认真的听着医生的嘱咐,医生看日番谷这么上心,也颇为满意,鼓励了二人几句:“病人的病情目前来看稳定了许多,再继续治疗一段日子说不定就可以好了,加油。”
 说完,医生也不打算再多打扰二人,退出了病房。日番谷冬狮郎与ふゆ相视一笑,这是他们这几个月来最开心的一刻。
  “shiro,医生说我说不定可以治好了。”
  “嗯,我听到了。ふゆ……”
    日番谷张了张嘴,有些话想说但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坐在ふゆ旁,回握着女孩的手。
    表白的话,还是留在春天吧。
    美好的人,也应该在美好的季节享受美好的东西。
  “喜欢你。”
   日番谷冬狮郎看着女孩的脸庞,在心底默念着。
  

  春暖花开。
  春鸟停在大树抽绿的枝叉上,歌颂着春天的美好。温暖的阳光洒在万物的上,包括这件小小的白色病房中。
  阳光透过玻璃窗,带来了暖意。
  日番谷捧着一束百合花,站在床前。
  女孩换下了病号服,穿上了好看的裙子,踩着光,挽着青年的手臂。
  “shiro!明天,明天出去踏春吧!”
  本该是这样的。
  日番谷无言,从自己的想象中回神,默默地把那束百合花放到了枕边。
  他的女孩还是没有坚持到春季,病情的突然加剧让女孩永远地在抢救室那张冰冷的床上沉睡了过去。
  所有的承诺都永远无法兑现了。
  日番谷觉得自责。自责自己没有办法救回ふゆ,自责自己在最后的一刻没有陪在她身边,更是自责自己的那句话没有早点说出口。
  “ふゆ......”
  一切爱恋与悔恨都淹没在了一声沉重的叹息间。
  日番谷不忍再待下去,转身走出了病房。
  从病房走到医院大门的路漫长极了,日番谷的耳中充斥医生与护士的“请节哀”,也充斥着患者家属悲伤的哭嚎,还有痊愈出院的人的欢喜声。
  这些都与他无关。
  走出了医院,日番谷漫无目的的走着,不快也不慢,因为他觉得ふゆ还在他身边,走得太快ふゆ会跟不上,太慢了或许ふゆ喜欢的东西会被人抢购一空。日番谷走过了ふゆ喜欢的饰品店,喜欢的小吃店,喜欢的饮品店,偶尔还会在店门前驻足,就像是以前等待ふゆ从店里买完东西出来一样。
  但是这一切都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日番谷冬狮郎明白,可是他不知道除此以外他还能再做些什么了。
  他很悲伤,从ふゆ病倒开始到现在,一直如此。
  ふゆ还在的时候,日番谷还可以竭尽所能去照顾她,去为她求医问药。现在她不在了,做什么都没有用了。
  日番谷冬狮郎停步在闹市街区,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阳光漏过指缝,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觉得春季的阳光如此刺眼。
  日番谷的目光穿过指缝,除了蓝色便也什么都没了。
  他什么都看不到,也抓不住了。
  “ふゆ。”
  “春天来了。”
  回应他的只有人群的嘈杂声,还有报春鸟不知疲倦的叽叽喳喳。


  关于浅川ふゆ的葬礼,全部都依了她生前的一句玩笑话——拜托不要那么复杂,我在天上看到我的葬礼又臭又长也会很难受的!
  这点还是日番谷冬狮郎提出的,他想,既然没法把心爱的女孩从病魔手中拉回来,那就把她身后的所有事都做到符合她的心意,或许这样在另外一个世界的女孩会走的有些许安慰。
  他自己心里也会轻松一些。
  葬礼的流程很简短,参加的人也很少,除了ふゆ的亲人,也就只有几位她生前比较要好的朋友了。
  当然,日番谷冬狮郎也去了。
  女孩闭着眼,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经由入殓师的手,女孩脸上的痛苦与病色消失的一干二净的,反而看着如此安静祥和,就像是在睡梦中一样。
  日番谷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与感受,意外的平静,女孩明明就在面前的不远处,他是该难过,是该悲伤的,事实也是如此,可环顾四周,ふゆ的亲属与朋友都掩面小声啜泣着,而日番谷,正襟危坐,坐姿像个小学生,面色平静,除了目光在女孩身上之外,就再无其他了。
   一直到葬礼结束,日番谷都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全身都在用力,像是隐忍又像是在发泄着什么。葬礼时间简短,可日番谷在起身的时候还是因为腿麻而踉跄了一下。
  旁边的人询问日番谷是否需要帮助,他摆摆手自己走了出去。
  这下,女孩永远地停留在他身后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是黑与白,阴与阳,天与地的距离,是就算日番谷回头也看不到停留在那里的女孩的距离。
  今日的阳光和煦暖人,这温度不知道能不能传达给日番谷冬狮郎心爱的女孩呢。
  日番谷也不知道,但是这是他希望的,他希望人世间的美好依旧可以传达给那个女孩,因为这样的话,他自己的思念或许也可以乘着阳光,乘着雨滴,乘着落叶,乘着飘雪,传达给她。
  日番谷停步回头。
  “ふゆ,明天见。”
  微风拂过日番谷的脸颊,像是回应一般。
  “shiro,明天见。”


  日子一天天过去。
  每一天都和昨天没什么不同。起床,吃饭,出门工作,回家,吃饭,睡觉。
  床头柜上的水晶花瓶中,百合花被精心呵护,盛放如初。旁边女孩的照片,笑容依旧灿烂,一尘不染。
  悲伤依旧在,没有减少却也没有再增加。
  爱与眷恋依旧在,只增无减。感情在平淡的生活中发酵,愈加浓烈。
  这种生活,日复日,不好也不赖。
  今天是定好要去看ふゆ的日子。
  日番谷收拾好东西,看了眼手旁日历上被红圈圈出来的数字,又看了看照片中的女孩道了声早安就出门了。
  日番谷并没有直奔公墓去,而是特意绕远去了卖甜品的店。
  日番谷不喜欢吃甜,对甜品没有研究,只是依照记忆中ふゆ的喜好去买,临了还向店员多加了一块印有猫猫头的曲奇饼干。
  曲奇上的猫猫头活灵活现,猫咪的眉眼间还有几分像正在想坏主意的ふゆ。
  “ふゆ肯定会喜欢的。”日番谷嘴角挂着浅浅的笑意。
  拿着甜品继续向公墓出发,走了约莫半个钟,日番谷这才到了目的地。进了公墓,左拐右拐,在一处安静偏僻的角落,日番谷停了下来,面对着一块墓碑半跪下来,把手中的甜品从手提袋中取出来摆在供品位。
  “知道你喜欢吃甜品,我买的应该合你口味。但是如果觉得不好吃要跟我说,我下次给你换。”
  “我最近一切都好。”
  “昨天去买百合花,店主大婶多送给我几朵,我都插在花瓶里了,你喜欢吗。”
  “夏天快到了......”
  日番谷用手轻轻擦去墓碑上的浮尘,左一句右一句,没头没尾的话里尽是情绪。
  此时的日番谷与“ふゆ”分享着自己的生活,与平常二人出门约会时聊天无异,就像女孩还在一样。
  思绪至此,痛苦的感情涌上来,他不想在ふゆ面前表现出来,只能垂着头默默不语,等稍有缓和才站起身同ふゆ道别。
  “我先回去了,改天再来看你。”
  日番谷两手空空,只带着满手的浮尘走出了公墓院,背影稍显单薄与没落。
  

  第二天,日番谷如往常一样,早早的起床,洗漱,照料百合花,用湿布擦了擦相框,同上边的女孩子道了声早安,然后吃了早饭出门去上班。
  今天又是普通的一天。单调枯燥。
  直到日番谷接到了一通电话。
  虽然是陌生的号码,但出于礼貌日番谷还是接了起来。
  “喂,请问是?”
  “是日番谷先生吧?这是xx医院的护士站。浅川小姐的主治医生说,浅川小姐今日就可以出院了。如果您今天有空,大概在今天下午四点之前来办理出院手续就可以了。”
  “......”
  日番谷猛地按掉了电话,脑子有点懵,云里雾里的。
  今天的日期?现在几点?
  怎么回事......
  日番谷看着手机屏幕上的“6月14日上午9点30分”有点茫然。
  昨天是13日没错,毕竟是定好去扫墓的日子,这是绝不会记错的。
  所以......
  日番谷决定去医院看看,如果说之前的一切都是自己做的梦,那么现在梦醒了,这再好不过。而如果是他人用她的女孩开劣质的玩笑,就绝对要把对方揪出来狠狠教训一顿。
  尽自己所能最快的到了医院,询问了护士ふゆ所在的病房,是ふゆ之前住的没错,而且也的确是今天预定要出院。
  “您也是日番谷先生?那之前的那位先生是您的......?”
  日番谷没有听清身后的护士的话便快步上了楼。他觉得自己现在的心跳很快,有一部分剧烈运动的原因,更是因为满心的期待还有欣喜。
  “ふゆ。”
  “ふゆ!”
  不由自主地呼唤起了深藏在心底的名字。
  到了七楼,到了ふゆ的病房前,日番谷微微气喘,来不及调整便伸手敲了敲门。
  是梦醒了吧,门后面,他的女孩,他的浅川ふゆ是否在等待着他呢。
  “咔哒。”
  门把手转动,日番谷向前看去。
  是ふゆ,是他心心念念的女孩。
  他的女孩踩着阳光,换上了好看的裙子,笑眼盈盈。日番谷记得这条米色的裙子还是他们一起去商场买下的,裙子很好看,也很适合她。
  女孩不经意间转过头,阳光亲吻上了她的唇瓣,女孩笑了笑:“shiro。”
  “ふゆ!”
  日番谷伸手想去摸摸女孩的脸颊。
  “shiro,这位先生是你的熟人吗?长得跟你好像哦。”
  突然,一只手挡住了日番谷有些颤抖的手,日番谷看向手的主人。
  他一脸警告与不爽,这个人日番谷冬狮郎认识,手的主人正是日番谷冬狮郎,是他自己。
  “ふゆ,到我身边来。”
  “这位先生,我们不认识你,请你出去。”
  日番谷冬狮郎了解他自己,自己心爱的女孩被陌生人触碰,自己会很不开心。
  可是自己,就是日番谷啊。
  看着自己拉着女孩道身旁,一副保护的姿态,他呆愣愣的退出了房间。
  日番谷有些不知所措,他看着病房的门,他看着自己与ふゆ一同出了病房,ふゆ挽着自己的手,蹦蹦跳跳的,活泼可爱,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这是怎么回事......
  日番谷想不明白。
  他垂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出神,患者来来往往,没有人为日番谷驻足,大家都神色匆匆亦或面无表情,一个眼神都不舍得施舍给他。
  “ふゆ......”
  这时,一只小小的手拉住了日番谷的衣角,脆生生的童音响起。
  “大哥哥,请问你是日番谷冬狮郎的哥哥吗?你跟shiro好像好像哦!”
  日番谷缓缓抬眼,看向了与自己搭话的孩童。
  “大哥哥,我叫ふゆ!虽然我叫ふゆ,可我一点都不冷哦!shiro还有爸爸妈妈都觉得ふゆ热乎乎的呢!”
  “大哥哥,ふゆ迷路了……找不到shiro了,你是shiro的哥哥对吧?带ふゆ去找shiro吧!”
  女孩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日番谷,眼神纯粹可爱,是日番谷记忆中的眼神。
  日番谷蹲下身,把女孩搂入了怀中。
  小小的软软的,但是却暖暖的。
  “ふゆ,我带你去找shiro。”
  “答应我,不要再把shiro弄丢了。”
  小ふゆ听了,郑重地点了点头。
  “嗯!我跟大哥哥保证!ふゆ最喜欢shiro了!所以我会好好珍惜shiro的!绝对不会把shiro弄丢了!”
  童言最为真挚,不掺杂其他情绪,女孩口中的喜欢,是最纯粹的喜欢。
  “好。”
  日番谷应着,背起了小ふゆ,此时天色已晚,夕阳洒在两个人的身上。
  是美好的光景。
  

  日番谷冬狮郎回过神。
  面前是署名浅川ふゆ的墓碑。
  冰冷无情。
  日番谷知道自己醒了,因为面前的这才是属于他的。
  痛苦与窒息感袭来。
  日番谷不会被这种情绪打败,永远不会,无论多么痛苦,他都可以调整过来。
  只是,他有点想ふゆ了。
  日番谷冬狮郎发誓,只有一点点而已。
  “ふゆ,我想你了。”
  “对不起,我把你弄丢了。”
  青年的声音没有得到回应,淹没在了一片冰冷中。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