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浣🦝(看置顶)

路过的厨子|接梦占|约稿方面可以问询|置顶多看

【安欣x你】谋犯(限速)

-正文3.5k,彩蛋600

-警察欣x用自己方法除恶的凶手你

-ooc是我的

我对于安欣确实没有太琢磨透要怎么写🥲但是真的太喜欢这个梗 硬着头皮写出来了


太喜欢妹引导安欣去查这些这些坏蛋遮掩住的秘密了!!坏蛋就该受到惩罚(不过应该是法律的惩罚

彩蛋是安欣被炒(bu


—————————


*


  结束笔录工作的你向身旁的安欣点头示意,收好了纸笔起身准备离开。


  “不好意思,您的手帕......”眼角带着泪痕的女人把手帕递到你面前: “不好意思弄脏了......”


  “没关系,还请您节哀,如果有其他线索也请继续联系警方。”


  你收起手帕,看着可怜兮兮的女人,不由得为这对情侣感到惋惜。死者是她的男友,两个人交往了两年,计划年底结婚。明明看起来感情真的很好,现在却阴阳两隔。站在警方的角度,你也没法再多说些什么,只能道别,让女人早点休息,之后同安欣一起离开。


  “这是第几个被害人了?”你问。


  “第五个。”安欣继续道:“五个被害人都是男性。现场都没有搏斗痕迹,也同样全部是割喉,一击致命。”


  “那么凶手的DNA,指纹,脚印,或者其他信息也全都没有嘛?”


  “没有。没有目击证人,监控也是。”


  “五个被害人之间有什么共同点或者联系呢?”


  “也没有。”


  “确实挺棘手。”


  安欣的眉毛紧簇,眼眸里是化解不开的忧虑踌躇。你没办法安慰他,案情严重,一点线索也都没有,凶手很有可能继续作案,整个京海人心惶惶,如果再没有突破百姓是要埋怨、不信任警方的。


  “不如去被害人老家调查一下呢。他们都是从穷乡僻壤来京海打工的,我们也只走访了他们在京海认识的人。或许去他们老家调查会有收获。”


  “比如,他们没准都有未被发掘的一点点,见不得光的…….”


  “秘密。”


  你的话轻飘飘的。像一片羽毛。

  落在水面上却激起一些涟漪。


  沉浸在自己思考中的安欣没有看到你眼神中闪过的光。在心里计划对受害者更加深入的调查。


*


  安欣和李响最近一直奔波在调查五个被害人的路上。


  五个村落交通不发达,土路颠簸又泥泞,车有时候不好走还要步行进村。这几天可把他们两个折腾的够呛。幸好付出有收获,辛苦不算什么。他们确实查到了一些信息。


  这五个被害人早年都是村霸,横行霸道无恶不作。甚至都猥亵强奸过村里的幼女。只不过他们用自己的势力把事情掩藏,而且村落闭塞封建,十分落后,他们不希望自家女儿不光彩的事情被宣言,所以直到现在都无人敢报案。村里人得知他们遇害才敢跟李响跟安欣说了事实。

  

  案情分析会上,大家听完李响和安欣汇报,无一不痛骂一声活该。


  曹闯让大家先安静下来,问谁对案件有新的看法想法。


  你举手。


  “他们五个人遇害应该不是巧合。我认为极大概率是早年被他们欺负的村里人想报复。”


  “那按你这么说,凶手有五个。不可能,五个现场一模一样,不可能是五个不同的人作案。”


  “不,听我说完。”你顿了顿:“是一个人。其中一个村子里的人,自被欺负欺压之后,一直处在高压状态,心理产生扭曲,要报复伤害过他的人和同一类人。应该是这种情况。这样的案子国内外都有不少的。”


  不少人附和着你,赞同你的观点。曹闯把大方向定下来,分配好任务,结束了这次分析会。


  你抱着文件走到安欣的办公桌旁,想跟他闲聊几句,关心一下他。安欣一一回应你,说着不辛苦,你在车里的分析真的很有用,等这个案件告破一定要请你吃饭。


  “先谢谢安警官啦。”厚厚一沓文件放在安欣桌上:“这是这几天我们大家整理出来的资料,慢慢看。”


  安欣叫住了要离开办公室的你,问你要去做什么。


  你扫了眼忙的热火朝天的同事们:“安警官,你是不是忘了,我是经侦队调来你们刑侦帮忙的。经侦那边叫我回去处理点事情,我必须要去哦。”


  安欣翻开文件,把头埋进去,没再说话。


*


  果然。凶手不会停手。

  第六个被害人,跟之前一样,被一刀割喉。


  被害人死亡时间是昨天晚上8-9点。现场没有搏斗痕迹,一点线索都没有。


  “查清楚了,被害人今年58岁,老光棍一个,早年也是村霸,后边落魄了出来打工,这人没有本事,好吃懒做,做日结工一直混日子。发现他尸体的是他的房东,说是来收房租的,被害人欠他两个月的房租,本来打算今天要不到钱就把他赶出去的。”你把已知信息告诉安欣。


  看完现场,安欣把你带到了他的车上,说是要带送你回去。


  “你们经侦最近忙不忙。”


  “不忙。之前的洗钱案已经收尾了。所以队长才调我过来支援你们的。”


  “你昨晚下班就回家了吗?我去你们经侦的办公室找你去了,结果没找着。也没好意思打电话打扰你。”


  “是啊,下班就回家了。我八点半到家的。”


  “你一直在经侦?”


  “是啊。”


  “嚯,那你是挺厉害的,一直跟经济罪犯打交道,面对命案凶手也不差嘛,能想到这么多,怪不得师傅老在我面前夸你。”

  

  本来应该是再普通不过的闲聊。你的心底却隐隐浮出一丝不安。


  “是啊。所以我们队长才要我来帮你们的。”


  你勾着嘴角。安欣摆弄了一下车内后视镜,通过它看着你,你也从细长的镜面观望着安欣。


  “你……”

  “我有些事,想问你。”


  安欣把车门锁好。你收回搭在车门上的手。


  “你在一年前就去过那五个村子,调查过被害人所有的相关信息。一年前。你在经侦的那些案子我都看过,似乎都不需要你去调查这些东西。你一年前去调查的目的是什么。另外好不好告诉我五个被害人遇害那天,你都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


  你伸出手,掌心向着安欣。


  “上个月1号,下午四点。我在开车去市医院的路上,因为我们抓捕的洗钱团伙成员之一在抓捕过程中受伤,正在治疗。”


  “5号,下午六点。经侦队收到行动指令,我正在去现场支援的路上。”


  “7号,下午三点。我正在执行队里发下来的任务,开车跟随嫌疑人,进行调查。”


  “14号,晚上八点。是对嫌疑人的抓捕行动。我一直在队里。”


  “25号,凌晨一点。我在经侦队办公室,处理剩下的文件。”


  每说完一天,你就收起一根手机,由掌成拳,最后不轻不重的打在安欣的肩上。


  “至于为什么要去那些村子里,你可以问问我的学妹。她正在写一篇论文,具体名字我记不得,就是关于落后山村和里边的霸凌现象之类的。”


  “如果你要问,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因为我的记忆点都是队里的工作。想记错都难。如果我犹犹豫豫装作在思考,反而更不对劲。”


  安欣握住你的拳:“那昨天呢。你在哪里,在做什么。”


  “下班回家了。八点半到家的。”你耸肩:“我跟你说过的。”


  安欣整个人从紧绷的状态放松下来,不过周围的气压还是有点低。他放开你,掏出了一个证物袋,你仔细看了一下,里边是一根头发。长长的头发。


  “从现场一个角落发现的。被害人没有老婆,也没有女性亲属,现场为什么会有一根长头发。”


  安欣停车,车门还落着锁。一副手铐递到你面前。


  你会意,拔下一根头发交给安欣,自己把手铐戴在了手腕上,


  “这一切都不是偶然。”

  “你好不好,跟我一起回局里。”


*


  审讯室里,安欣和你一问一答,你全程都很配合,安欣眉宇间的思虑不减反增,因为你说的都太过完美了,他无法从你的供述中找出破绽,哪怕一个小小的无关紧要的疑点都没有。


  眼下只能等头发比对的结果了。


  安欣想不到还有什么能问你,帮你倒了杯水,回到桌后翻看笔记。


  你捏着纸杯的杯口,杯内的水被挤压,水位升高,再多用一点力水就要溢出来了。


  安欣抬眼,出声叫你别玩了,这是最后一个纸杯,没了就没水喝了。


  “安欣,现在几点了?”


  “九点。”


  你们两个人之间恢复沉寂。直到安欣的手机响起。


  第七个被害人出现了。不过现在还没死。现在应该正在某个高楼的天台上,被人用刀挟持。


  安欣错愕的目光扫过你。


*


  安欣去了现场,留你在审讯室。


  你把纸杯推倒,水流出,一滴一滴顺着桌沿砸在地上。你数着数,等待安欣回来。


*


  五月末的晚风依旧带着凉意。


  安欣驱车到了现场,周围围了很多人,叽叽喳喳的,吵得安欣有些头疼。


  顶楼天台上有两个人,一个长头发的男人举着刀横在另外一个人的颈间。被挟持的男人满脸横肉身材高壮却被吓得瑟瑟发抖。


  “把刀放下,从天台上下来,我们有话好好说。”


  “没什么好说的!今天我就要杀了这个畜生,为我妹妹报仇!”刀刃埋入颈肉,被挟持的男人抖得更厉害了:“这些畜生都不得好死!我的妹妹就是被他羞辱,当年我妹妹才十三岁啊!这些畜生,都死在我的手下,现在只要再杀了他———”


  刀刃划开皮肉,红色喷涌而出,男人的身体变得软绵绵的。持刀的人大笑着,在所有人的惊叫中抱着那具尸体坠楼而下。


  血肉与地面碰撞,发出沉闷的声响。


  找到真凶固然是好,虽然现在只是一滩肉泥。


  安欣心中的警铃越来越尖锐。

  不对劲。


  真正的凶手,不是他。


*


  安欣回来后没有再问你什么,用钥匙开了手铐领你出了审讯室。


  “头发的比对出来了?这么快?”


  “没必要了。”


  “是哦,人死了,死无对证,大家都认为是他为了报仇做的案,后续在他家里搜查也会有对应的证物,没有人会继续追查下去了。”你翻开鉴定科放在安欣桌上的比对报告。单字一个“否”的结果让你心情十分畅快。

  

  “那些人隐藏的丑事会被所有人知道,那些女孩的苦难不会被忘记。坏人会得到惩罚,而他,会成为英雄。”


  安欣把信息串联,一切了然。


  这一切确实出自你手,今夜的人不过是个替死鬼。


  “为什么。”安欣问你。


  我就是那些女孩中的一个。

  你在心里回答安欣。



⬇️

彩蛋是安欣劝你自首不成反被炒(不是


————————————

评论(1)

热度(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