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浣🦝(看置顶)

路过的厨子|接梦占|约稿方面可以问询|置顶多看

【唐小龙x你x唐小虎】以为

-一些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青梅竹马三角文学(非传统类型)

-正文6.4k 彩蛋600

-我是狗血文爱好者,报一丝


唐小虎以为妹喜欢唐小龙

唐小龙以为妹喜欢唐小虎

但其实妹谁都不喜欢 就是当成朋友?完全没有爱情。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总结 大家请看就好

原本想写成疼痛文学 但是最后跑偏了 有点荒诞 幽默(?)


—————————


  我们都以为


—————————


*


  你大脑里最久远的记忆可以追溯你六岁的时候。


  进度条拖到起点,点开播放键。第一个画面就是你家里人围着你给你过六岁生日。你的父母一左一右,帮你把蛋糕上的蜡烛点好,拍手给你唱生日歌。你很开心,跟父母一起拍手,虽然拍的拍子完全不对。


  生日歌最后一个尾音落下,父母让你闭上眼许愿。


  对着生日蜡烛许的愿望都会实现。


  六岁的孩童对父母的话是深信不疑的。你绷着小脸严肃地闭上眼。你发现眼前不是全黑,是奇异的正在跳动的橘色。


  好神奇。父母果然说的都是对的。这是神奇的生日蜡烛,就算你闭眼都能看到神奇的颜色。


  许什么愿望呢?小孩子的愿望多是天真质朴的。


  神奇的生日蜡烛啊,我希望我有怎么都吃不完的好吃的。


  神奇的生日蜡烛啊,我希望我的爸爸妈妈天天都能带我出去玩。


  神奇的生日蜡烛啊,我希望我的父母永远都都能陪着我。


  神奇的生日蜡烛啊……


  小小你,脑袋也小小的,里边装的愿望却不少,你在心里嘟囔了好久,直到想不到新的愿望。睁开眼,烛光摇曳,等你许久的父母脸上的笑意不减,没有问你都许了什么愿望,只是让你赶快吹蜡烛。


  你深吸气,努力把六根蜡烛一口气都吹灭了。


  父亲拿起刀,开始切分蛋糕,第一块肯定是给你的。父亲大手一挥,带着漂亮的奶油花的那一块到了你面前的餐盘里。


  记忆是有味道的。每当进度条到了蛋糕这里,你的舌尖总是泛起奶油的甜。哪怕你已经不爱吃这些甜腻的东西,你也依旧怀念。


  小小你拿着大大的餐勺,挖起一大块奶油蛋糕。


  香甜,柔软。六岁的你以为生活就是这样。你也会一辈子都这么开心。


  蛋糕很大。没有吃完。你跟父母说要把剩下的蛋糕分给朋友们。父母对于你的乐于分享肯定支持。你跟父母把蛋糕切好装在盒子里,一户一户去拜访,分发你的生日蛋糕。


  发蛋糕的时候,你特意把上边带着奶油花的两块留到了最后。六岁的你已经知道了偏心,你要把你认为好的给你想给的人。


  你敲响唐小龙唐小虎的家门,开门的是唐小龙,他见到是你来了脸上充满了惊喜。


  你把装了蛋糕的盒子打开,跑了一路,奶油花的形状有些散落,但整体形状还在。献宝一样给唐小龙看。


  小龙哥哥,请你吃蛋糕。我今天过生日呢!这个蛋糕特别特别好吃!我给你和小虎哥哥特意留了花的!


  在屋里的唐小虎听到你的声音也走到门边探出头,看到你手里的蛋糕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


  生日快乐。唐小龙祝福你,但似乎有些局促。他捏着裤腿,由于一会儿,说没有准备礼物给你。


  唐小虎只想赶紧吃蛋糕,手往盒子上摸。唐小龙拍了他一下,让他跟你说生日快乐。


  你并不在意他们两个有没有礼物给你。你已经是最幸福最快乐的小女孩了,你不需要他们送你什么。你把蛋糕交给唐小虎,他在哥哥别一口气吃太多的嘱咐声中回了屋子。


  小龙哥哥,你一定要吃哦,真的很好吃。


  小龙哥哥再见。


  你的父母在楼下问你什么时候下来,你匆忙跟唐小龙道别,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回家了。


  你不知道唐小龙有没有吃你给的蛋糕,小孩也不会记住那么多事,你很快就把这个问题抛之脑后了。


*


  时间走的飞快。一眨眼你就要上高中了。


  这几年间你跟唐小龙唐小虎两兄弟一直都有联系,关系还不错。他们有空会来看你,给你带一些零碎的小女孩喜欢的东西。你在学校被人欺负了也是他们帮你出头。哪怕你的父母告诉你,他们两兄弟初中都没读完就去混社会了,他们不是好孩子,让你少跟他们来往。你也依旧跟他们保持联系。


  可能是六岁时的生日蛋糕上的奶油,把你们粘在了一起吧。


  唐小龙唐小虎不喜欢看书。但是喜欢看你看书。也愿意听你念让他们昏昏欲睡的课文,枯草的文字从你的嘴里出来像是歌一样,好听。


  他们会在你放学后站在校门口等你,送你回家,只不过一般送到巷口就停下,因为怕被你父母看到,他们知道你父母不是很喜欢他们。


  旧厂街没有哪家孩子的父母会愿意自己的孩子跟他们这样的人混在一起。唐小龙唐小虎一直都知道。他们还知道因为他们跟你的亲近,你被很多人排挤,边缘化,生怕跟你沾上关系。


  你不说,也不在乎。


  唐小龙唐小虎在乎。却不想离开你。


  你是他们在旧厂街的生活中唯一的甜。


  你马上就要高考了,学业繁忙。唐小龙唐小虎怕打扰你,每周都只找你一次。你们隔着学校的围栏聊天。唐小龙唐小虎每次都会给你带很多吃的喝的,你说你吃不了这么多,不用带这么多,他们都是嘴上答应,第二周又会带很多来给你。


  小龙哥,小虎哥,你们就放心吧,我一定能考上大学的。


  六月的风带着热意,吹起你的碎发。唐小龙把手伸进围栏,帮你理好头发。唐小虎拆开一袋进口饼干递到你手里。


  我们等你的好消息。他们说。


  后来,高考结束,唐小龙唐小虎带你去吃了一顿大餐。他们两个本来想喝啤酒,但在你的要求下还是换成了跟你一样的汽水。他们没问你考得如何,一直在说你一定行。不过饭快吃完了,唐小龙还是偷偷在你耳边说了一句。


  就算没考上也没关系,我们现在能挣钱,可以养你。


  你知道他还是担心,怕你万一没考上太难过了。不过后边的话你就不懂了。你以为是他像小时候跟你开玩笑一样。


  你用拳锤了一下他的肩膀,没有用力。


  小龙哥,那万一我真没考上可就去你们家白吃白喝啦。


  唐小龙的眼睛亮了一下。一旁的唐小虎听你这么说,也凑了上来,问你和他哥说什么呢,怎么就白吃白喝了。


  吃你的。唐小龙拍了下唐小虎的头。


  你伸手帮他揉了揉被拍的地方。

  

  你们三个都在笑。


  高考后等成绩、填报志愿、等录取通知的时间过的异常缓慢。好在有父母和唐小龙唐小虎的陪伴,你没有过得很煎熬。


  拿到录取通知的时候你的手都在抖,你考上大学了,你被京海师范大学录取了。


  父母的开心不必多说。你把好消息带给唐小龙唐小虎的时候,他们两个轮流把你抱起来转圈,为你庆祝,为你欢呼。高兴的好像是他们考上大学了一样。


  他们兄弟两人发自肺腑的赤诚,你永远记得。很多年之后也不曾变过。


*


  你去市里上大学之后,唐小龙唐小虎偶尔会抽空来找看你。还是那样,给你带一大堆东西。就像你高中时候。不过你们现在不用隔着栏杆见面了。他们会等在学校门外,等你跑出来。


  没空找你的时候。唐小龙唐小虎会给你写信,字迹歪歪扭扭的,你读着费力,不过你也不嫌弃,每次看完都会叠好收到自己的抽屉里。不过写信一来一回的通讯时间太长,你等不急,他们也是。所以他们两个人最后攒钱给你买了个手机。让你拿着,别不收,一个手机的钱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


  手机通讯录里有两个号码,一个是唐小龙的,一个是唐小虎的。后来你存了家里的电话。那部手机一直到最后被淘汰,都只存了这三个号码。


  自从有了手机,你们的联系更加密切。不过有时候明明来电显示是唐小龙,你接起来却是唐小虎。有时候显示是唐小虎,传来的声音是唐小龙。


  有一次你给唐小虎打电话过去问他最近怎么样,叭叭说了一大堆,最后唐小龙的声音调侃的问你怎么这么关心小虎,什么时候关心一下他。


  多吓人。你说了好久的好话才把唐小龙哄好。


  之后见面了唐小龙还三番五次的提起这件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唐小虎咧着大牙问怎么了的时候都被他哥哥拍走了。


  你出于对朋友的愧疚,总是揉揉唐小虎的头安慰他。


  最后一次,唐小龙拉过你的手,让你别管他。


  哥,你还不让她心疼心疼我啊。你打我打的可疼了。


  滚蛋,少装。


  你在一旁看着他们兄弟两个人,给了他们一人一拳。吃了你打的两人最后都怪怪的,一个站在你左边,你个站在你右边。


*


  毕业后你犹豫很久,留在了市里。你去了小学里当老师。语文老师。父母很支持你。唐小龙唐小虎兄弟俩也是。


  唐小龙唐小虎跟你见面的次数开始减少,一开始你不太适应,但他们要有自己的事情忙,你理解,你们虽然关系好,但都是独立的个体,你迟早要适应自己一个人的。


  电话从一周三四通变成一两通,再到一周都没有一次联络。你打给他们也都是忙音或者关机。


  你心里空落落的。


  好不容易等来了手机响起,是唐小龙打来了。这是这个月以来他第一次打给你。那时候你还在上课,你跟学生们说了声不好意思

老师有急事就去接电话了。


  终于又听到唐小龙的声音,不过不怎么精神,好像很疲惫,还带着沙哑。


  小龙哥,你最近怎么样?我给你和小虎哥打电话怎么都不接。


  一声呼气,可能是唐小龙正在抽烟。他清清嗓子跟你说最近忙,没时间。小虎更忙。让你别担心他们俩。还嘱咐你最近千万不要回旧厂街,别来找他们。好好待在市里,别走夜路,下班了就赶紧回家。


  怎么了小龙哥?你心里很不安。


  唐小龙又抽了一口烟,思索了一会儿,只说是旧厂街最近不太平,很快就能解决好了,别担心。


  电话挂断,你站在走廊里不知所措。你设想了很多可能,是不是仇家上门,或者他们单纯的找了麻烦。你是想回去看他们的。但是理智占上风。你回去只会打扰他们,给他们添麻烦。你能做的只有等待。


  你等呀等。比等录取通知书那段时间还要煎熬。好像过了几百年,你才终于等来了消息。


  是唐小虎给你打的电话。说唐小龙进去了。让你别难过。还说他哥让他照顾你。


  唐小虎的语气很轻松。


  你问唐小龙是犯了什么事进去的。唐小虎支支吾吾的。


  嗐,我哥那天喝多了,不知道抽什么风,抢了辆车开车出去抢劫去了。


  你不信。直接挂断了电话,任凭唐小虎怎么播你的号码你都不接。


  过了几天,唐小虎一个人来找你,没带着大包小包。他从怀里拿出一个信封,厚厚的,都是钱。


  拿着吧,我哥肯定也希望你收下的。我最近跟了个新大哥,能赚很多很多钱的。我要照顾好你。


  你接过,沉甸甸的。


  唐小虎把头凑过来,让你揉揉。


  你伸手,像以前唐小虎被他哥打了一样,轻轻揉他的脑袋。


*


  唐小虎确实把你照顾的很好。你不知道他现在具体在干什么。但你明白绝对不简单。这六年间,他送你的东西越来越多,出手越来越阔绰。因为唐小虎的缘故,学校的领导见到你都点头哈腰的,一件架子没有,所有的评选、奖项也都把名额优先给你。


  唐小虎这六年变化也很大,尤其是气质。还成熟了很多。他还是他,但是似乎又不是你以前认识的那个唐小虎了。


  那一天,应该是星期三?你也记不太清楚了。唐小虎开着车到你家楼下,跟你说有惊喜给你。


  我还要去上班。


  没事,帮你请好假啦。


  你被唐小虎不由分说的塞进车里,你怎么问他都不说话,一路把你带到了京海市监狱。


  你的心脏砰砰的跳。你有预感。但是太不真切了。你害怕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直到你看到一个六年未见的身影。


  你打开车门冲了出去,紧紧抱住有些呆愣的唐小龙。


  小龙哥。你出来了。


  唐小龙帮你理了下鬓角的碎发,眼尾发红。


  唐小虎走到你们身边,把你们两个一起搂住。


  你们三个再次抱作一团。与之前为你庆祝不同。这一次是为了唐小龙。


  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但监狱门口不是说话的地方。你们三个回到车上。唐小虎开车,你和唐小龙坐在后座。


  你的眼神一直没离开唐小龙。六年没见了,你要好好看看他。


  你眼睛都要粘到我哥身上啦。


  你不也是。


  我可没有,我看你看得多。我哥有啥好看的。你好看。


  你以为唐小虎是在活跃气氛,因为唐小龙一直都不怎么说话,有些沉闷。


  唐小虎话音刚落,唐小龙就开口了,看来有些效果。


  小虎,你有好好照顾她吧。


  你拉着唐小龙的手,掰着他的手指头。帮唐小虎说好话。


  放心吧。小虎哥对我很好,给我买了很多东西,还一直给我塞钱。钱可多了,比我工资都多。


  唐小龙听了你的话,再看看自己弟弟得意的小模样,放下心来,用食指勾了下你的掌心。


  你们三个人一起吃了顿饭。之后唐小虎把你送回家,说还有别的事要带着唐小龙就先走了,改天再来找你玩。


  你挥手告别,直到看不到他们的车。


*

  

  日子又回到从前。唐小龙唐小虎得了空就会来找你,每次都带很多东西,零食、衣服、化妆品,包包、鞋子,应有尽有。你不要他们就赖着不走。你只能照单全收。


  你的小家要被他们买的东西填满了。你赌气似的跟他们说,要是这么有钱怎么不送你一个大别墅,你的小家放不下这么多东西,别送了。


  结果,下周,他们真的把你带到了一个独栋别墅前,把钥匙交给你,跟你说这就是你的新家。


  看你嘴巴都合不拢的样子,他们兄弟两个笑的很开心。


  你们现在这么有钱啊。


  还成,够养你了。唐小虎说。


  你坐在别墅里柔软的大沙发上,一切都那么不真实。别的东西手下也就算了。这个房子你真的不敢收。就在你思考怎么拒绝掉这个别墅时候,你的手机响了。兄弟俩的目光落在你身上,你看着来电显示,是你父母给你介绍的相亲对象。跟你一样是老师。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你对他印象还可以。


  你接起来。


  相亲对象是想约你见面。他说上一次聊天很开心,想跟你继续发展。如果你也是这么想的,就约个时间地点再见面聊聊。


  你想了一下,周末没有安排,就跟相亲对象说周六日他选一天,地点他定。


  挂断后。迎着唐小龙唐小虎两人询问的目光。你跟他们从头解释了一遍。听你说完,他们的表情像是吃了苍蝇,很难看。


  你干嘛相亲啊。


  父母催呗。觉得我都快三十岁了,再不结婚没人要了。不见他们就着急,最后干脆就去跟这个对象见了一面。结果人家各方面都挺好的,觉得确实可以相处一下。


  小虎,你怎么没告诉我?


  啊?哥,她也没告诉过我,我也不知道啊。


  我相亲干嘛跟你们说啊,怎么,你们也想相亲啊。


  你打断他们兄弟二人,他们现在实在太奇怪了,你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你不许再去见那个相亲对象了。周末你去跟小虎出去玩,你想去哪儿就告诉他,他开车带你。唐小龙捏住你左的肩膀,语气严肃,说的你一愣一愣的。


  唐小虎听了他哥的话,从沙发上跳起来,按住你的右肩膀,跟他哥说他周末有事,要唐小龙带你去。


  这兄弟俩在干啥呢。你看不懂。


  你个憨货,我让你照顾她你就是这么照顾的?六年了,她现在要去相亲?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对人家?唐小龙一巴掌呼到了唐小虎身上。


  唐小虎一脸的委屈跟他哥说,他六年真的很照顾你,还一直在你面前说他的好话,你也一直念叨着他。


  兄弟两个人对视了一下,目光移到你身上。


  你不是喜欢小虎吗?

  你不是喜欢我哥吗?


  他们一起开口。说的你头都要大了。


  你谁都没搭理,把别墅钥匙丢在桌子上,自己回了家。最后也没有再见那个相亲对象。


*


  其实自那次闹剧之后,你自己也会想。想你和唐小龙唐小虎之间的过去,想他们对你的点滴,想你对他们到底是什么情感。


  你肯定喜欢他们。不过不是男女之间的。是朋友之间的。


  其实你也不是很明白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既然不明白,那就是你现在还没有爱上过谁。那你就是不爱他们兄弟两个的。


  你也跟唐小龙唐小虎两个人说明白了,他们也都接受。你们的关系并没有受到影响。


  那个相亲对象吹了之后,你的父母又陆续给你介绍,给你下死命令明年必须结婚,不然就别回家了。你头疼之余,也没什么办法。唐小龙唐小虎听了你的诉苦也不发表有用的意见,只让你一定选自己喜欢的人结婚。


  你问他们兄弟两个,你们不着急结婚吗?


  他们说不着急。


  你喔了一声。


  咱们仨就这样过一辈子其实也挺好的。


  唐小龙跟你说了一句。把你搂在怀里。


  唐小虎嗯了一下,靠在你的肩上,拉住你的手。


  你们三个人好像真的能永远在一起。就这样在一起。


  似乎真的,挺好的。


  你好像被唐小龙说服了。


  闭上眼,六岁起到现在的记忆开始在你脑内循环播放。一刻不停。



⬇️

对不起 本来正文想写疼痛文学虐虐虐,但是还是没忍心,七拐八拐变成了奇怪的东西


彩蛋是另一条世界线下三个人HE 的快乐线(?)

问:唐小龙唐小虎谁是你的新郎

答:两个都是





—————————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