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浣🦝(看置顶)

路过的厨子|接梦占|约稿方面可以问询|置顶多看

【高启强x你x李响】错 03

本篇3.15k

-ooc是我的

-妹因为休息就没参加黄翠翠相关案件的调查

但是这部分后续会涉及

-有点子写不动了(

果然还是短篇part更好写呜呜呜呜呜呜


——————


  高启强被打这件事带给你情绪上的影响非常大。

  哪怕你已经尽力调节自己,这几天都过的魂不守舍的,无法正常完成工作。


  不知情的同事都以为你是过年没放假所以闹情绪,故意不好好完成工作。知情的,比如李响、安欣,他们替你跟领导说明了情况帮你请了假让你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你没有拒绝和推诿,跟他们两个人交接了一下手头的工作回家调整去了。

  

  那你的调整方法是什么呢。


  这几天你紧闭门窗,拉上窗帘遮挡住所有光线,放空大脑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睡醒了就翻个身继续睡。


  你不常做梦。所以睡觉对你来说就像是快速度过时间的好办法。眼睛一闭再一睁,就是新的一天,这是你“快进”自己人生的办法。

  只要把不好的都“快进”就好了。


  已经不知是第几天了,脑袋被你睡的昏沉,麻木,那些糟糕的情绪被你冻结在了深处。从床上爬起,洗漱,换衣服,翻阅手机的未接来电和短信,我吃一口开封好几天的硬面包。做完这一切,你拉开了窗帘。阳光久违的照进屋里。


  天气挺好的。


——————


  你驱车去了拘留所。没敢太靠近。到了就把车停在路边了。


  你反复摩挲手机屏幕,上边是李响给你发来的短信。

  

  高启强今天释放。


  今天来你就是想远远的看一眼。你还是不太敢面对他,总有种不好意思和愧疚拦在你们中间。而且你也不知道跟他说些什么。


  正踌躇着,一辆车停在你车边,摇下车窗。


  是安欣。


  他说老远就看到你的车了。几天没联系上你,好不容易碰面了就来聊几句。


  你点点头,说了自己一切都好,没什么大事。


  “行,那我先过去,有个人要移交到拘留所里。”安欣摇上窗户,到了一半却又摇下来了:“你是来接高启...”


  “强。高启强。”你说道:“不是接他的。我就打算在这儿看几眼。”


  安欣点点头,意味深长地噢了一声,开车去了拘留所门口。


  挺巧的,还差几米距离到的时候,拘留所大门走出来个人。


  是高启强。

  你远远看着他。


  安欣把车停稳下来,见到高启强也同他打了个招呼。两个人应该是聊了几句,随后高启强就上了安欣的车。


  蛮好,周围也没公交车站,高启强要是自己找车站也要好久。安欣肯捎带他一程也挺好的。


  你也驱车离开了。


  你接下来的目的地是旧场街市场。

  你想去看看高启强的鱼档。


  出了这档子事,高启强年后应该也不会继续在做鱼档了,就算他想,也一定会被唐小龙唐小虎兄弟为难。


  这个地方有你和高启强许多回忆,你想回去再去看几眼。


——————


  过年这几天市场停业整顿,比起年前的热闹,现下就显得清冷的可怕。


  你走到高启强的鱼档前,伫立许久。然后走到里边,看到那把未被塑料布遮盖上的躺椅。


  这把躺椅高启强很喜欢。他跟你说过的,中午吃完饭要休息的时候,他就躺在上边睡觉,没什么生意的时候也是,都在这里休息。偶尔你来看他,也能碰到他在躺椅上休息。


  用手擦了几下灰,你学着记忆中高启强的样子,放松自己躺到了躺椅上。


  躺椅摇晃了几下,然后停住。


  确实挺惬意的。


  还没享受多久,不速之客就来了。


  “呦,我当是谁呢。原来是警察小姐啊。”唐小龙领着唐小虎和几个兄弟,站在鱼档外:“哦对了,阿强怎么样了,有没有在里边好好改造啊。”


  他们哄笑起来。


  “高启强怎么样不需要你们操心。”


  被他们一闹你也不想再多待,你起身要走。他们不知道要做什么,拦住了你。


  “警察小姐,以前你没少给我们脸色看吧。就算你帮高启强撑腰又怎么样?他不还是进去了。”唐小龙吸了一口烟,把烟吐到你脸上。


  你懂了,他们是要在你这里另外出口气。


  你之前为了帮高启强,三天两头穿着警服来这里溜达。还偷偷收集了他们违规收取保护费的证据举报他们,有一次正巧碰见唐家兄弟欺负别的商贩,你过去问话,还连带出其他几个被唐家兄弟欺负打骂过的,让他们赔了不少医药费出来。


  “你们想怎么样?”


  “不怎么样。就是警告你,以后别在附近让我再看到你。”

  唐小龙把烟蒂扔在地上,恶狠狠的碾灭。


  “我可以走了?”


  虽然是问句,你不等唐小龙回答你就用力撞开他。


  没走几步,唐小龙的声音响起。是一句脏话。紧接着,你被用力推了一下,摔倒了。


  你穿的长袖长裤,地面也不粗糙。应该没有擦破皮,但是摔在邦邦硬的地面上,尤其还是被人用力推的,还是挺疼的。膝盖胳膊应该少不了有几处淤青了。


  “你们干什么呢?大白天袭警是不是?”


  “唐小龙你离她远点!”


  你听到了安欣和高启强的声音,有些意外他们的到来,不想让他们太担心,忍着疼从地上爬起来,他们也到了你身边,你假装轻松的掸掸衣服上的灰。


  “没事。”


  高启强和安欣把你护在身后。


  “大伙可都看着呢,是她自己摔的,怎么能是袭警呢。”

  “呦,阿强,你怎么出来了。”

  “是不是没在里边好好改造啊,还麻烦人家警官盯着你呢?”


  唐小龙对于二人的到来不以为意,张嘴就是一通挖苦和讽刺。


  “懂点法,既然都是管理员,行政拘留不会超过15天。何况他也没有那么严重。”

  “他的事情已经结束了。”


  安欣也不示弱,驳了几句回去。


  “哥,我没事,你别担心。”你安抚着眼底闪烁着愤怒和担忧的高启强:“我们回家吧。”


  “快滚,市场整顿期间本来就不能进来。”


  唐小龙越说越来劲。一向好脾气的安欣现在也有些恼火,大有一副想继续跟唐小龙争口舌的样子。你拉住安欣的手臂,摇摇头,示意他别继续了。


  “算了安欣,走吧。没必要跟他们争。”


  不再理睬唐小龙一行人。高启强和安欣一左一右的扶着你出了市场。


  路上谁都没有说话,经历了刚才的事,大家情绪都不太好。你想说点什么打破下沉默的气氛,左思右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合适的话题。你耷拉着脑袋,憋了句抱歉出来。


  安欣和高启强两个人都没接话。


  “你还能开车吗?”


  走到你的车前,安欣上下打量你一番,询问着你。你不想多麻烦他,自然说了声可以。高启强也跟安欣说了好几遍谢谢才上了你的车。


  车门一关,跟外界彻底隔绝。小小的空间就是你跟高启强两个人,他就坐在副驾,你连他的呼吸声都听的一清二楚。之前在市场的时候你没反应过来,现在回过味儿来,觉得尴尬了起来。


  哪怕用睡觉来麻痹自己这么多天,可是等看到高启强的时候,你心里的难过和愧疚还是一瞬间淹没了你。


  “哥,对不起,我要是能再厉害点就好了。”

  “其实今天你出来,我去看你了,我远远的看着你呢,我没有不来接你。我不知道跟你说什么,我一想到那天我就特别难受。”

  “那天晚上我也没敢去看小盛小兰,我怕他们问我怎么回事,我怕他们怪我......”

  “我看你上了安欣的车,我就来市场了,我就是想来再看一眼鱼档,我没想到会遇到唐小龙他们。”

  “我不知道你们也会来,我,我......”


  你没哭,但是样子跟哭也差不了多少。你乱七八糟的说着,左一句右一句,你怕高启强听不懂你说什么,拍拍脑袋努力组织着语言。


  “好了,没事了,没事了。”


  高启强抚着你的脸,把你揽在怀里。

  

  “我都懂,妹仔,不要难过了。”

  “谁都不会怪你的,你本来也没有错,不用跟我道歉。”


  “身上摔得地方还疼吗,我来开车吧,等下去我家,我给你抹药揉一揉。我再做点好菜,咱俩一起吃顿饭。阿盛和小兰都去上学了,你可以直接在他们的房间休息一晚。”


  你心情平复了许多,见你好些了高启强揉揉你的头,把你赶去了副驾。


———


  你们一起回了家。


  一进家门,高启强就翻出了一瓶治跌打损伤的药膏亲自帮你上药,还十分细心的捂热了手掌。上完药他让你坐一会儿休息休息,等着他做饭,怕你等久了,顺便抓了一把过年买的的糖果瓜子花生给你吃。


  “再等一会儿就能吃饭喽。”


  “都是你爱吃的菜。”


  你看着高启强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心里的疙瘩好像松开了一点。


 




  


  



  



  

  

  

  

  





评论(1)

热度(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