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浣🦝(看置顶)

路过的厨子|接梦占|约稿方面可以问询|置顶多看

【陈金默x你】燃灰 04

-全篇3.3k

-ooc是我的

-好喜欢写老默dbq

前篇指路

燃灰01 

燃灰02 

燃会-纠缠(两人第一次do的场景 

燃灰03 


彩蛋是老默视角 根据需求解锁即可


———————————————


  人都会犯错。


  这些错会成为人生的拐点。


  错误可大可小。


  被改写的人生的偏差也是。


  小的错误可以改,因此走错的人生也可以修正。


  至于大错。


  很不幸。你是那个犯了个无法挽回的错误的人。你一头闯进了死胡同。你的人生被彻底改变,没有未来,没有退路。只能一直站在原地,任由惶恐和恐惧侵蚀。运气好可以一直苟活到死,腐烂在小小的无人知晓的角落里。运气不好,被下一个来到这里的人杀死,亦或者被怪物吞噬,什么都留不下来。


  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一个人终其一生都可以思考的问题。对于你来说,似乎早就有了答案。


  或许不能说是问题本身的答案。而是说,这些问题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和价值,某种层面来说,这就是你的答案。


  你,你的人生,就像是纸张燃烧过后残余的灰烬一样,没有人会记得你之前的样子,更不会有人在意之后的。


  一把黄土随风洒落,起码会留下痕迹。燃后的灰烬被风一吹,只有两眼空空。


  这些话,你只跟陈金默说过一些,也只能跟他说。


  “为什么说自己是纸。”


  陈金默可能料不到你这样的人会想这么多,会跟他说这么多。他不健谈,听了这些话,沉默许久只问了一句。


  “纸,可以折叠成很多形状,可以在上边随意书写、图画,也可以肆意揉捏、团成一团,或者,撕成碎片。”你顿了顿:“它可以承载美好,也可以被肆无忌惮地毁掉。可无论如何,它都不可能恢复到之前的样子,恢复到之前完好的,无暇的样子。”


  “最后,纸张会被丢弃到角落,泛黄,腐蚀,变脆。最后的最后,可能,一把火烧掉,变成一滩黑漆漆的灰。”


  陈金默听得懂,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只点点头。他自己也会思考很多东西,不过没有你这样感性,都比较直白。


  你们两个人没有再说话。一同靠在护栏上看风景。


  陈金默摸出一盒烟,磕出一根夹在指尖,用眼神询问你能不能抽。


  你怎么会拒绝他。


  “嚓。”火柴燃起。


  天台上吹来几股小风,你用手护住火,陈金默微弯腰,烟就这样点起。


  “起风了。”


  “嗯。”


  “马上瑶瑶要放学了,你去接吧,等会儿来不及了,别让瑶瑶等你。”


  “你帮我接瑶瑶吧。”


  “怎么了?”


  “有事。”


  “老板找你?”


  “嗯。”


  “咱俩谁去都一样。我去吧。你多陪陪瑶瑶。你答应她明天要带她去玩的。”


  “老板找的是我。”


  “那又怎么样,我跟你干的是一样的活。你能干的,我也可以。”


  “这次不一样。”


  对话到此,一支烟燃尽,烟蒂落地无声,你却觉得重重的砸在了你的心上。


  “这次情况不太好,可能要舍咱俩其一。”陈金默脱下外套盖在你的肩膀,包裹住你:“我不想让你死。”


  你还是冷。


  “帮我照顾好瑶瑶。”


  陈金默转身离开了。


  你低着头,盯着地上的烟蒂,火星还在倔强的闪烁,你一脚踏灭,发泄似的。


———


  最后你一路跑着去了瑶瑶的学校。门口人很多,都是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你披着宽大的咖色外套,挺显眼的。刚刚走出大门的瑶瑶一眼就看到了,她挺喜欢你的,笑着跑到你身边,牵着你的手。


  陈金默的外套兜里有几块糖,你让瑶瑶自己拿着选。瑶瑶挑了个草莓味的棒棒糖。


  “瑶瑶,你是大孩子了,对吧。”


  “你爸爸这几天有事,比较忙,他说等他忙完回来再带你去玩。他还说瑶瑶是乖孩子,一定能乖乖的等爸爸回来的。”


  你把瑶瑶送到了好心邻居的家里。


  “瑶瑶,你想你爸爸早点回来陪你吗?”


  “姐姐不是不陪你,姐姐是要去帮你爸爸,让他能早点回来陪你。”


  你刮刮瑶瑶的鼻头,狠下心把手抽开。瑶瑶没哭也没闹,很乖巧,你又给了她几块糖,一些零钱和几张一百元的纸钞,让她最近想买什么就拿钱去买,自己也照顾好自己。


  安顿好瑶瑶,你找了个僻静的地方,给高启强打去电话。他应该是知道你会找他,也没跟你客套和绕弯子,直接跟你说了情况。


  简言之就是集团内部出了鬼,用一部分材料威胁高启强,如果不应允他的条件就把这部分材料交给警察。这个人现在还是警察的重点保护和监控对象。高启强需要你或者陈金默把这个人和他手里的证据一起处理掉。


  本来该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处理一些挡住高启强路的虫子。只是现在牵扯到了警察。要在警察的眼皮子底下处理。


  要用命换的。是必死的局面。


  “我知道了老板。我去。陈金默还有用。我不如他。这种用命换的事情,他去不值当的。”


  “麻烦老板看住他了。别让他来打扰我。”


  高启强答应了你,他心情很好,一直说着让你放心,回来之后绝对不会亏待你。


———


  去处理事情前。你去了卖丧葬用品的店里,本来人家都关门了,你生生把门拍开,顶着老板奇怪的眼神买了一叠纸钱。


  你蹲在路边烧,不是给别人,是给自己。挺不吉利的。那又有什么办法。


  火欢快的舞着,邀请着一张张纸钱同舞,纸钱接触火的一瞬间就被吞噬,来不及挣扎就变成了一撮灰。


  早知道在天台的时候就不跟陈金默说这么多了,还挺伤感的。平时总是想自己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等真的需要面对的时候,还是蛮难过的。你想。


  你留了几张纸钱没烧,叠好放在口袋里,和陈金默给你留的那几块糖一起。


  你怕自己给自己烧的纸钱不作数,你怕现在烧的等你等会儿下去了拿不着。


———


  你换了一身警服,大摇大摆的走到了警察的布控圈里,直奔目的地,没人阻拦。


  按了门铃没一会儿,门就开了,目标看你穿着警服,直接请你进去了。


  你在关好门的一瞬间拔枪,抵住了他的脑袋。


  “东西在哪儿,交出来。”


  他不愿意给。但是他下意识的动作已经把他暴露了。他的手颤抖着捂在自己的口袋上,欲盖弥彰。


  “谢谢。”


  感谢他的配合,你一枪打在他的眉心,快速,不痛苦。你没有把枪收起来,因为等下还用得上,除去这个目标,这份资料,还有一个你需要解决。你不能被警察带走,不能活着被带走。


  枪声很大,警察应该很快就来了。你需要用最快的方式处理。不用顾虑这个那个,让该消失的消失就好。你能想到最快的办法就是去厨房找到一桶食用油,浇在尸体身上,划了一根火柴丢在上边。


  做完这一切,你瘫倒在沙发上。透过火光看着大门,枪口对准自己的太阳穴。


  人死前可能会想很多,你此时却没有,大脑空空的,可能是该想的该念的已经早就念完了。


  挺好的。起码不会那么舍不得。


  你在心里数着时间。


  急促的脚步声响起,门被用力推开。


  你觉得是时候扣动扳机了。


———


  你没死。


  推门进来的是唐小虎。他被燃烧的尸体吓了一跳,然后在房间寻找着什么,视线扫到你的时候可能是看你用枪指着自己,又吓了一跳。


  你没反应过来,麻木的被他夺下枪,拉进车里。


  “你来做什么?”

  “警察呢?”

  “发生什么事了?”


  唐小虎嘟嘟囔囔的也没跟你说清楚,你只听明白了一句,高启强被上边保了,所以你也被保了,没事了。警察早就都撤走了,那边的尸体处理干净就没事了。


  你点点头,摸着兜里的纸钱和糖。第一个想法竟然是纸钱白烧了。


  就这样,车开到了高启强的宅子。高启强亲自出来迎你,他身边还站着陈金默。你看了他一眼,有点心虚。


  你脑袋发懵,也没怎么跟高启强说客套话,高启强也没跟你计较,又话里话外宽慰你几番就让你好好休息去了。


  直到你躺在客房的床上你都没缓过劲儿。


  “这么怕还要去?”


  陈金默站在房间的角落,如果不是他开口说话,你恐怕还不会发现他在。


  “你不怕么?”


  你聪明的把问题丢给他。他有瑶瑶,他怎么可能不怕。那可是他最珍视的女儿。瑶瑶还那么小,需要他的照顾。相比之下,你只有陈金默,他已经这么大了,不需要你的照顾,可以过得很好,也一定可以照顾好瑶瑶。


  “怕。”他说着,坐到了你的身边,牵住了你的手。


  “我怕,但是也不怕。下次还有这种情况,我还是会去。”你正视他的眼睛:“我怕死,怕见不到你了。可是我喜欢你,喜欢瑶瑶,我要保护你们两个人。想通了我就又不怕了。”


  他的眼神有些闪烁。他跟你不一样,你在乎的是他跟瑶瑶,他在乎的是瑶瑶,或许也在乎你,但不会很多,他肯定在谁去的这个问题上犹豫过的。


  “别太感动了,毕竟是我追求的你,应该的。”你起身拍拍他的背打着哈哈,这种沉闷的气氛让你喘不过气,能活着回来应该是开心的事情了。


  陈金默没有笑出来,强硬的把你揽在怀里,你能感受到他胸腔里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一下一下的,震的你发麻。


  “没事了,我这不是活着回来了。”


  “没事的。”

评论(5)

热度(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