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浣🦝(看置顶)

路过的厨子|接梦占|约稿方面可以问询|置顶多看

【杨健x你】休止(BE)

全文2.5k

-短打,很喜欢这个梗一定会扩写🥲


记梗,所以描写之类的会很少很简洁,但是也尽量写的内容多,可以作为短篇来看


⬇️


-你一直喜欢杨建

-之前做杨健线人抓了一个贩D的老大。这个老大并不是真正的老大,你被幕后老大被人记住了样子寻仇,被人绑架吃了DP戒不掉也没钱供着自己吸D就去帮别人贩D(主要是怕杨健自责,害怕他嫌弃你之类的,也害怕你不照做他们就伤害杨健

-最后醒悟过来去帮助杨建 扫了一个贩D团伙,帮他立功


—————————


【行动】


  “进去之后按我教给你的说就成,有什么意外情况或者他们难为你,你也不要勉强自己,保护自己要紧。”杨健递给你一袋用淀粉和色素做的假货,千叮咛万嘱咐:“要不咱还是别去了,他们这帮人……我还是害怕你出点什么事。”


  “放心啦,我肯定圆满完成这次任务。”你敬了一个不标准的礼试图让杨健放松点。


  “我就在外边,里边也有咱们的便衣。你一定小心。”


*


  任务圆满完成。


  意料之外的简单。你没有跟贩D的头儿周旋多久,他就信任你并且告诉你交易地点和如何交易,还拿了一些货给你验货。


  你用杨健给你的假货蒙混过关。


  最后所有信息都问到手,杨健带队进来抓人。


  “行啊你,从容不迫,还挺厉害的。”杨健带你回到车上给你取下手铐,眼神带着赞许,但是很快又转为担忧:“东西呢,我看看,你刚才吃的是我给你的吧。”


  你拿出那包真DP交给杨健,开玩笑道:“如果我真的吃错了怎么办,你要抓我吗?如果我因为任务染上瘾了算工伤不?”


  “去去去,别乱说啊。我告诉你,只有这一次,以后我肯定不让你再来出任务。我都担心死了。”


  你靠在杨健的肩上,笑声明媚。


【报复】


  今天工作忙,加了一会儿班。杨健正巧也加班就没来接你。你是打车回去的。


  走到半路你发现车走的路不是回家的路,为了不惊动司机,你藏着手机拨打杨健的电话,但是没有人接。最后车七拐八拐带你到了一片废弃工厂里。


  司机用刀抵着你走到了废弃工厂里。里边有十几个人,中间站着的人你有点眼熟。是之前帮杨健那个时候在店里见过的人,他一直在角落,你以为只是路人。


  “杨健的…线人?还是说是女朋友?”


  “你说这个杨健,这么漂亮的女朋友不好好在家守着,竟然敢让你出来帮着办案。”


  “别怪我,是杨健非要跟我们较劲,他抓了我最好的兄弟。我要是不讨点什么回来,心里是真的憋屈。”


  男人拿出一包彩色的DP,掰开你的嘴,强行灌你吃了下去,你被他的小弟们牢牢控制住,根本挣扎不开。


  DP的效果发挥得很快,没有几分钟,强烈的快感和欢欣感就占领了你的大脑,你身子轻飘飘的,趴在男人的脚边,胡乱说着话,一会儿笑一会儿哭。


  你的手机在包里一直响,是杨健发来的。


  这回换你不接他的电话了。


  之后杨健问你怎么回事,给他打了这么多电话他是真没看见,后边他给你打你又不接,杨健以为你是生气了。


  你强笑着说,没有,我也是没看见,我那个时候已经睡着了。


【坠落】


  之前的玩笑话一语成谶。你真的染上了D瘾。哪怕是被逼的。


  这几天你都躲着杨健。因为那人给了你一小包D品,说是瘾来了就吃,吃没了还想要就去找他,帮他做事,不用花钱就可以继续得到D品。一开始你以为自己一定可以熬过去,只要熬过去了,戒掉了,就没事了。可惜,每次D瘾发作,你的手就不由自主的伸向了那一包花花绿绿的东西。


  你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扇着自己的耳光,一遍一遍说着这是最后一次。


  你已经掉入了无底洞,这个深渊你是再也爬不上来了。


  你永远记得。那天早上,杨健难得休假在家,他给你做了可口的早餐。你没来得及吃上一口,推开他,跟他说有急事要忙。杨健听后给你打包好了早餐,让你最近工作上别太累,别有压力。他还把你搂在怀里,亲吻你的额头,跟你说路上注意安全。


  你浑浑噩噩的下楼,躲在车里捧着早餐哭的稀里哗啦。哭够了就开车去了跟男人约定的地方。


  让你接过那一小包药丸的时候,你知道,你是真的回不去了。


  “很好,以后好好干,少不了你的好处。”


  “最好别生二心,你也不希望杨健在缉D的时候出什么意外的,对吧。”


  你麻木的点头。


【争吵】


  杨健觉得你这段时间的状态不对劲,整个人都很怪,一天天的看着特别累,特别疲惫,情绪也一直很低落。


  杨健问你怎么回事,是生病了还是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了,需不需要帮助。你摇摇头,只告诉他是最近工作忙,累的。让他别操心。


  杨健心里的不安感越发强烈。他关心则乱,有些生气你有事瞒着他,跟你吼了几句。


  心底积压了太多情绪,你也吵了回去。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虽然出口你就后悔了,但你又暗暗地觉得这样挺好的,你知道你早晚会被抓住,两个人之间的嫌隙越大,杨健到了那个时候才不会难过。


  你不希望知道一切的杨健自责难过。


  最后你们的争吵在你摔门离去下收尾。


【受伤】


  杨健受伤了。是在追D贩的时候不小心被捅了一刀,幸好没伤到要害,修养修养就能出院了。


  你们的关系虽然大不如前,但你还是去照顾他了。


  你给杨健熬了粥。


  杨健也很给面子,吃了很多。


  你们在病房里,安安静静的,这是你们最近难得的和谐时光。


  杨健拉着你的手,跟你说对不起,别难过了。他为之前跟你的争吵道歉。


  你也说了对不起。但这句对不起包含了太多太多。


【决心】


  你思考了很久很久。


  你没有退路了。


  但是杨健还有美好的、光明的未来路。


  不如就用这残躯为他铺路吧。你想。这样对谁都好。


  你吃下最后一个药丸,拨通了那个人的电话,跟他说没货了,今天去找他拿。接着你换了个手机号,是杨健不知道的新号,你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城郊废弃工厂,有DP交易。”


  做完这一切,你长舒了一口气。心里轻松了许多。


【不堪】


  警察到的很快。


  在你到后没几分钟,杨健就带队冲了进来。此时你的手里正握着一包DP。


  你迎着杨健不可思议的,错愕的眼神,吃下一颗药丸。杨健抓着你,死命拍着你的背,要你赶紧吐出来。你则在DP的作用下狂笑着。


  杨健应该对你是失望极的。


  那就好。你不想面对杨健。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你用小小的药丸麻痹自己,逃避着。也正好彻底让杨健对你失望,好让他硬下心肠,不要为了不值得的人伤心。


  “为什么?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为什么?”


  你只是笑着。把自己最不堪的一面展现在他面前。


【最后】


  审讯你的人没有杨健,那还好。你没有任何负担,把所有的一切都交代了。


  从最开始的被报复,被逼迫,染上D瘾,为了吸D帮着D贩做事,最后因为不想受人摆布就把地址发给了杨健。


  你没有为自己做任何辩解,只希望能最后见一次杨健。


  你庆幸,杨健还愿意见你。


  小小的审讯室里,他坐在你对面,离得很近,但是又好像很远。一张桌子划分了你们的界限,彼此再也触碰不到对方。


  杨健翻阅着审讯记录,好像是哭了,他低着头你看不到具体的,只能从他不停抖动的肩猜测。


  “那天,如果我没有错过你的电话,是不是就完全不同了。”


  杨健问你。


  你想了想,点点头,又摇头。


  “或许吧。我也不知道。”


  你抬手,隔空擦着他的眼角,手腕上的手铐碰撞,发出冰冷的声响。


  “别难过,也别自责。”


【道别】


  “杨健,再见。”


  这是你跟杨健说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7)

热度(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