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浣🦝(看置顶)

路过的厨子|接梦占|约稿方面可以问询|置顶多看

【杨健x你】旧好(高速)

-正文2k 高速彩蛋1k

-一些前任文学(破镜重圆)

-高速内容见彩蛋

-ooc是我的


(其实是想写冷漠的用身体支付报酬呢!想写纯高速!结果变成了另外一种破镜重圆呢!怎么会这样!)

  (大概就是,妹和杨健是一个大学的,在一起了。妹的家里是做一些灰色产业的,家里人被找麻烦,妹要回家帮忙,杨健想做警察,妹不想连累杨健就干脆说了很多决绝的话分手。一过好几年,再见面发现还是喜欢对方的,就复合了)


⬇️大人们请看


—————————


  你是北街有名的大姐大,这一片的事,大大小小,明里暗里,你都一清二楚。黑道白道打听消息都会找你。但你也不是什么人都帮。一些你觉得没有道义,触及底线的脏事,你是绝对不会纵容的。


  而且按照一般情况来讲,今天上门找你的这个条子,态度不好没有礼貌,你都是懒得理,直接找人轰出去。


  但是嘛。


  “杨队,求人办事就这个态度啊?”


  你上下打量了一下杨健。不恼他冰冷的态度,笑吟吟的在他的笔记本上挥挥洒洒写了几行字,最后还画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配合我们工作你是应尽的义务。”


  杨健拿回本子,扫了几眼你写的内容,夹着包就要离开。


  “杨健,你就这么恨我。”你说道:“如果不是案子到了死胡同很久没有突破,你也不会来找我是吧。或者说,你是一辈子都不会来找我。”


  “听不懂你说什么。”杨健的脚步只是稍作停顿,直接推门走了出去。


—————————


  杨健手上的案子顺利侦破了。抓住了一个贩D要犯,立了大功,威风的不得了。


  你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给杨健发了短信,没有长篇大论,没有陈词滥调,没有寒暄恭维,只有简单的两个字:我家。


  其实你也不确定杨健会不会来。你们已经分手这么多年了。光凭他分手这么久就没主动找过你,你就料到他大抵是对你没有感情在了。你能理解、接受。毕竟当时是你对不起他。


  你这次就是单纯的想再见见他。当做一个告别。


  你们是在大学里认识的。他比你大一届。没有轰轰烈烈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就是日久生情,两个人看对了眼,就在一起了,平平淡淡甜甜蜜蜜的,真的是幸福美好的回忆。哦对了,还是他主动追求的你。


  回忆到往事,你用手不自觉的掩着嘴角,怕被周围的小弟看见。今时不同往日了,你已经不是以前的你了,在外边混要有点威严。


  “姐,那个条子来了。”


  “去,别条子条子的,叫人家杨队,人家可是厉害人物。”


  正巧杨健进来了,应该是听到了你们的对话。你拍了下小弟的头,让他带着其余的人都撤出去各回各家,别来打扰你们。


  “恭喜杨队,再次破获大案。”你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杨健没看你,也没打算喝酒。


  “理解理解,你们喝酒是不是还得报备呢。你不用喝,我特意叫他们买了饮料,还有茶,你想喝哪个喝哪个哈。”你夹了一筷子鸡翅到杨健碗里:“吃,快吃,这个鸡翅特别好吃,办案这么累你好好补补。”


  “直说吧。你找我有什么事。没事的话我就走了。”杨健把包拍在桌子上。


  你放下筷子,搅着手指,说不出话。屋里安静的可怕。


  做了好大一会儿心理建设,你缓缓开口。


  “杨健,这么多年了,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没关系。我也不是来求你原谅我的。你这几年一直不找我、回避我,你的意思我懂的不能再懂。我也没有要死皮赖脸打扰你生活的意思。”


  “你能找我问信息,我真的很开心。终于帮助到你。那我当年的选择似乎没有错的那么离谱,起码现在我还是能帮到你的。”


  “谢谢你愿意来见我。我很满足了。陪我吃完这顿饭吧。我有考虑到别的城市发展,可能这一去就不会再回京海了。就当是我的送别宴。你要是不想吃就走吧。能看见你我就满足了。”


  你说完了,夹了一筷子菜到碗里吃了起来。眼睛和鼻子发酸,你努力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可是大颗的眼泪还是落到了碗里,你端起饭碗死命扒拉,不想让杨健看到你的窘迫样子。


  一只手把碗和筷子拿开,眼前的身影模模糊糊的,是杨健。他拿着纸巾帮你擦了眼泪和鼻水。


  “北街的大姐大怎么跟小女孩儿一样爱哭鼻子。”


  你哭的更凶了。这几年什么委屈没受过,每次都是打碎了牙往里吞,现在见到了你最想依靠的人,积压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出来。你很想抱抱他,可惜你没有资格。


  “杨健,对不起。”


  你一直重复这一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你需要平复一下。最后你丢下杨健一个人跑到了卧室里。


—————————


  后续你哭累了就睡着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睁眼就看见杨健守在你旁边,杨健什么都没做,就是静静看着你。


  “谢谢,谢谢……”


  杨健把水杯递给你。你接过,小口喝着,是温水。你的心底一片柔软。


  “当年,你跟我说你不爱我了,是真的还是假的。”杨健突然开口。


  你惊的呛了一口水。咳嗽了好一会儿,杨健也一直轻轻拍着你的背。


  “啊,那句话。”


  “怎么可能是真的。”


  “我到现在都还爱你。你不用有负担,或者觉得我是想复合之类的,我不会打扰你的,我很快就会从京海彻底消失的。放心吧。”


  你放下水杯,准备再躺下休息一会儿,其实更多的是想逃避,不想再面对杨健。你以为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你能平静的跟他道别,结果还是这样,有点不知所措。


  你躲在被子里,听到杨健长叹一声,接着被子就被他拉开,在你嘴角印上一个吻。


  “早就不生气了。”


  “你我的事确实是我的一块心病,这些年恨过你的决绝,也思考过原因,甚至想找你当面问清楚到底是为什么。但是吧,我这些年偷偷的来看过你几次,都是远远的看看那种。你为了你家的产业,奔波劳碌,吃了多少苦,我都知道。时间久了其实也就慢慢气不起来了。”


  “我也还爱你。”


  一瞬间,你大脑乱哄哄的,好像烟花在里边噼里啪啦炸开一样。


  时间冲淡了你们之间的嫌隙,但爱在它的洗刷下却愈发清晰。


  你们还有机会,可以重新开始。



⬇️彩蛋高速内容

久别重逢失而复得破镜重圆小别胜新婚的两个人即刻开始


——————————————————

评论(22)

热度(36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