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浣🦝(看置顶)

路过的厨子|接梦占|约稿方面可以问询|置顶多看

【杨健x你】死对头07(高速)

-甜甜的死对头文学

-正文1.5k 彩蛋是高速小甜饼

-开始继续闹别扭,嘴硬妹开始给杨健一点苦吃吃(挥拳)就是暧昧期太久了,一直不确定关系,妹没有安全感 这种(

顺便交代下为什么妹会认为杨健是死对头

-ooc是我的


前文指路
【杨健x你】死对头(高速) 

【杨健x你】死对头02 

【杨健x你】死对头03(高速) 

【杨健x你】死对头04(高甜高速) 

【杨健x你】死对头05(高甜高速) 

【杨健x你】死对头06(高甜高速) 

【杨健x你】死对头07(高速) 

【杨健x你】死对头08(彩蛋高甜) 

【杨健x你】死对头09(彩蛋高甜) 

【杨健x你】死对头10(彩蛋高甜)

【杨健x你】死对头11(彩蛋高甜) 

【杨健x你】死对头12(高甜高速) 

【杨健x你】死对头13(彩蛋高甜) 

【杨健x你】死对头14(彩蛋高甜)

—————————


  你最近在刻意疏远杨建。各队的组会你请假不去,杨建来经侦队办公室找你你装不在,他的电话和短信你都不接不回,平时去撸猫你会观察周围情况,远远看见杨健的身影就会放下猫咪立刻就跑。


  你也不知道你怎么了。你的心情很难向他传达,可能跟杨健聊一聊会更好,可你就是不想看见他。


  经侦队的大家看你这样也都对杨建闭口不谈。别的队来问八卦都会被他们捂着嘴赶紧带出去。


  你这段时间把自己泡在了工作里,一天二十四小时,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工作。警局,现场两点一线,偶尔累极了会分出时间给自己休息一下。


  虽然你工作的时间和强度很高,但是效率并没有提升。你只是用工作在逃避。占满自己的时间,好让自己不那么难过。


  为什么事情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呢?你想不通。


  深夜的办公室只有你一个人,队员们都被你赶回家休息了,你把办公室的大灯关上,留着自己的小台灯,企图用积案和卷宗塞满你的脑子,可是这些白纸上的黑字的笔画似乎都在跟你作对,他们拆解重建,组成了密密麻麻的一行又一行的“杨建”两个字。


  你累极了。自暴自弃般地推开这些资料。


  突然,一个资料夹从这堆纸张里出现,你想了一下,应该是之前组会的资料,你的队员给你拿回来的,你还一直没看。


  你想拿走,但又鬼使神差地翻开。


  里边竟然是一张申请工作调岗的申请书。旁边还有会议记录。


  原来是京海市局要调人去勃北市局支援,算是个小的升职机会。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有想去的就填表上交。


  好像现在都没有人报名。主要是因为不算大升职,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反而更不自在。


  你犹豫了一会儿,拿起笔开始填写这份申请书。


  反正最后没人愿意去的话也会抽人过去。不如,就让你去吧。干脆借这个机会彻底从杨建身边逃开吧。


  挥挥洒洒,这一份申请书就填写完了。正巧孟局今天也加班,你就直接送了过去。


  你敲敲门,在孟局同意后就推门进去了。


  好巧不巧的,杨健竟然也在。


  你忽视杨建殷切的眼神,把资料夹递了过去。


  “孟局,这是我的调岗申请书。”


  孟局听完翻开看了看,问你为什么想去勃北市局,还劝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京海市经侦队没了你不太行。


  “我已经考虑好了,孟局。那我先走了,我还有工作要做。这么晚实在是打扰您了。”


  你走出办公室关上门,背后杨健的视线才终于消失。你深呼吸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回到了办公室里。


  你决定的这么突然,该怎么跟经侦队的大家说呢。


  你坐在工位上发呆。


  走廊里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大力的推门声把你吓回神。是杨健过来了。他二话没说直接把你抱在怀里,力气很大,好像是怕你跑掉一样。他问你为什么最近躲着他,问你为什么要调到勃北。


  你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说。


  “对不起,杨建。”


  “之前你刚调到市局的时候,那一阵子…你表现的挺好的,原定给我的升职机会为了表彰你也给了你。我以为你是故意的,故意抢我的。所以之后的工作处处针对你和禁毒队。但其实就是我嫉妒,嘴硬,我比谁都清楚你比我的工作能力强,你比我更该拿到那个机会。”


  “一直以来,针对你,给你脸色看,不好意思。”


  “现在这个升职的机会,总该给我了吧。”


  你考量很久,说了一大堆违心话。你还是不敢直接的告诉他你喜欢他,你不敢问他为什么就是拖着你不跟你表白彻底在一起,你害怕从他嘴里得到的是别的答案。

  

  你在杨健不可置信的目光中推开他。


  “最近谢谢你的照顾。”


  杨建比你更了解你,他知道你没说实话,但他也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你这几天的变化会如此之大。


  “我之前哪里做得不好你告诉我好不好,我改。你别这样。”


  杨健还想伸手抱你,你躲开了。


  “杨建,我白天还有事,先走了。”


  你拿着自己的东西,跑出了办公室。任凭杨健怎么喊你怎么拦你你都没有回头。



⬇️

来点甜饼

婚后杨健梦到了你准备调走的噩梦!

惊恐!


非正文时间线

评论(6)

热度(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